❤世界那么大 我想去看看
❤是人生最华美的奢侈
❤也是最灿烂的自由
……
精心挑选了三个最浪漫的国家---法国、瑞士、意大利。

选择意大利深度,是因为意大利曾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也是欧洲最古老的国家,它的历史要追溯到罗马帝国,很多罗马时期的建筑一直被保留到现在成为永世之作。在这块热土上曾诞生了但丁、彼特拉克、卜伽丘、达芬奇、米开朗基罗等杰出的人文艺术大师,也曾培育了凯撒大帝、墨索里尼等绝代枭雄。

预告片

航班

酒店

时隔两年来写这篇游记,是想给自己的旅行一个交代,也是为了等我老的时候把自己曾经去过的地方重新回忆一遍。

在路上
不为旅行
不因某人
只为在未知的途中
遇见未知的自己
……

第一天 上海-法兰克福

旅行的第一天,总是怀着太多的期待和兴奋,没有做太多的攻略就这样出发了。欧洲3月的温度0-10度左右,带了冬天和秋天的衣服,13天的行程,还没出门旅行箱都塞满了。
全英文的机票
飞行时间太长,全程靠途牛送的吹气颈枕存活,轻巧方便携带。
汉莎航空环境不错,机餐也很高大上。
不知道飞了多久,抬头看了眼窗外,云海和天的边际喷出一道灿烂无比的霞光,就像是一片波澜壮阔的红色海洋,太美了。
上海飞法兰克福,12个小时,人生第一次坐这么长时间的飞机,有点害怕,希望安全到达。国际航班座位前面都有一个小电视,可以看电影打发时间,一路上我基本都在睡觉,这样会觉得时间过得快一点。
终于抵达德国法兰克福机场,转机去罗马的时候,突然被告知汉莎航空员工大罢工,飞机停止运行。没有想到国外也有罢工这种行为,领队说这个是正常现象,外国公司拖欠员工工资就会集体大罢工。今晚只能在德国暂住一晚,第二天再飞意大利。算是因祸得福吧,旅行途中本来就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变故,要放正心态,不要影响旅行的心情,就当多玩了一个国家。到了酒店门口,发现德国TAXI都是奔驰,哇塞,果然是发达的工业国家。
这就是今晚住的酒店,领队去办理入住,我们坐在酒店大厅等待,看到来来往往的德国人,全是清一色穿着黑色西装,手拿公文包,连很多女的也是这种装扮,怪不得别人说德国人很严谨,着装低调。
温馨的大床房,好好睡一觉,明天继续飞。

第二天 法兰克福-那不勒斯-罗马-梵蒂冈

早上有免费自助早餐,品类挺多,牛奶、烤肠、煎蛋、蛋糕之类,常见的欧式早餐。
吃饱肚子,起程去机场,在车上拍了些德国的街景,整齐干净。
到了机场,领队告知没法直飞罗马,只能飞到那不勒斯,再坐4个小时大巴到罗马,白天罗马的行程就被耽误了。听到消息大家都很不开心,领队向我们保证就算到晚上也让我们走完今天的行程,哈哈,计划赶不上变化。
德国飞意大利的时候看到了雪山,这应该就是举世闻名的阿尔卑斯山脉,非常壮观,真的是一座座雪山相连。
意大利大部分属于亚热带地中海气候,这次的意大利深度游,那不勒斯--罗马---锡耶纳---佛罗伦萨---比萨---五渔村---威尼斯---米兰,主要的几个城市基本都去到了。
坐了2个小时飞机到达那不勒斯,蓝天白云,天气晴朗,真不敢相信,我们已经到了意大利这个高跟鞋国家了。
出了机场就直接上大巴出发,希望能在天黑之前赶到罗马。
到达罗马市区,车子穿梭于罗马的大街小巷,两边都是五颜六色的房屋,我最喜欢亮丽的色彩,心情也跟着愉悦起来。
步行穿过这个隧道,就到梵蒂冈了。
【梵蒂冈】
位于罗马西北角高地的一个内陆城邦国家,也是全球领土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国家,同时也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以教皇为首的教廷的所在地,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在政治和文化等领域拥有美国、中国、俄罗斯一样重要的影响力。
【圣彼得广场】
是罗马最大的广场,集中了各个时代的精华,巴洛克式风格,可容纳50万人,是罗马教廷用来从事大型宗教活动的地方,广场周围有4列共284根多利安柱式的圆柱,圆柱上面是140个圣人像。
【圣彼得大教堂】
建于1506年至1626年,由米开朗基罗设计,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可容纳近6万人同时祈祷,被视为天主教会最神圣的地点,正前方是圣彼得广场与协和大道。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多位建筑师与艺术家曾参与设计,教堂内保存有文艺复兴时期许多艺术家的壁画与雕刻,如米开朗基罗、拉斐尔等。
跟着人群排队进入教堂内部,简直让我大开眼界,高大的石柱和墙壁、拱形的殿顶,到处是色彩艳丽的图案,还有栩栩如生的塑像,不得不佩服这些艺术家的技艺高超。
晚餐在一家中国餐馆,菜真心难吃,基本就是麻辣豆腐、土豆丝之类的,不过出来玩吃饱肚子就行。
晚餐后司机师傅和领队说要下班了,不能再送我们了,领队交涉了半天,最终加钱给司机,才同意跟我们走晚上的行程。我们不太理解欧洲人的这种工作服务,领队和我们解释说,因为欧洲法律规定司机驾车时间每天不超过八小时,如超时服务,费用由客人另付,前题是司机同意加班,但是不能超过12小时,否则会有巨额罚款。每个车上都有安装打卡机,用于计算司机工作时长。搞定司机后,我们跟着领队步行夜游罗马市区,领队说走路游览比坐车游览更能真切的感受到意大利人的悠闲生活。
【特雷维喷泉】
是罗马知名度最高的喷泉,也是全球最大的巴洛克式喷泉,在电影《罗马假日》风靡全球后闻名于世界。罗马人有个美丽的传说,只要背对喷泉从肩以上抛一枚硬币到水池里,就有机会再次访问罗马。许愿池也是爱情的象征,传说当情侣一起向池中投入硬币,爱情就会永恒。可惜我刚来,身上都没准备硬币,留着遗憾下次再来吧。
罗马街道上很多绘画者,散发着浓郁的文艺气息,怪不得培养了但丁、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伽利略这些世界知名的大人物。
【罗马万神殿 】
建于公元前27-25年,是唯一 一座保存完整的罗马帝国时期建筑,由罗马帝国首任皇帝屋大维的女婿阿戈利巴建造,用以供奉奥林匹亚山上诸神,可谓奥古斯都时期的经典建筑。在万神殿里埋葬着一些伟大的意大利艺术家,其中最重要的人物是拉斐尔。
早在古代,万神殿就因其完美的比例而被誉为"罗马奇观",时至今日,它仍是一个奇观:屹立不倒,就如同1,900年前哈德良皇帝下令建造它时一样。这座神殿堪称圆屋顶的登峰造极之作,而圆屋顶正是罗马人最伟大的发明之一。
可惜没能进去参观,不过当你站在万神殿的门口,就能感受到一股远古时代的气息传来,非常震撼。
周围有很多巷子,巷子里聚集了各种餐厅,意大利人喜欢下班后就约在这里喝咖啡,用餐,聊天。听说这里的人热情奔放,也很随意,时间观念不强,常常失约或晚点, 经常上班迟到,下班不迟到,有时候还挺羡慕他们这种随意的生活态度。
猜猜次为何物?电暖气,路上就有,如果逛街冷了就可以站在旁边取暖,非常贴心。
很多黑人喜欢在路边卖假包,直接把包放地上,这生意做的也太随意了吧。
领队因为白天耽误了我们的行程,为了弥补我们受伤的心情,请整团的人吃冰淇淋,大家都很开心。看着冰柜里五颜六色的冰淇淋,真想每一种味道都尝一下,最终选择了我最爱的香草味,正好多学习一个单词‘Vanilla’。
意大利冰淇淋非常好吃,柔软滑腻,因为它的做法、原材料和一般的冰淇淋不一样。含有更多的牛奶,更少的奶油,也很少加入蛋黄。大部分的冰淇淋脂肪含量高达14% -25%, 而意大利冰淇淋只有4%-9%的脂肪。
【西班牙广场】
“罗马假期”的拍摄地,广场中央有个喷水池,是巴洛克式建筑巨匠“贝尼尼”所设计的,这里是夏日年轻人的避暑胜地。有名的西班牙台阶也在这里,台阶上很多外国学生坐在这里聊天,唱歌,似乎来这里的人都要在台阶上坐一坐,感受这种不可思议的气氛。
去古罗马斗兽场的路上,偶遇一辆很特别的公交车,车内音乐震耳欲聋,仔细一看在开Party,第一次见识到公交车也可以开趴,还真新奇,够潇洒。我们路过的时候刚好结束,好多美女迎面走来,个个都是大长腿,大眼睛,肤白貌美,连我们女的看了都直流口水。
【罗马斗兽场】
斗兽场是古罗马帝国专供奴隶主、贵族和自由民观看斗兽或奴隶角斗的地方,古罗马举行人兽表演,参加的角斗士要与一只野兽搏斗直到一方死亡为止,也有人与人之间的搏斗,斗兽场其实就是一个极为残酷的刑场。
这座庞大的建筑可以容纳近九万人数的观众。
回到酒店已经凌晨,赶紧回房休息,酒店的电梯特别迷你,只能勉强容纳两个人和两个行李箱,大家只能排队一批批上去。

第三天 罗马-锡耶纳-圣吉米亚诺-佛罗伦萨

今天的阳光特别明媚,出发去锡耶纳的路上,都是蓝天白云绿草地。
到了休息站,去超市买点零食,发现欧洲人特别喜欢巧克力,堆满了各式各样的CHOCOLATE。我们买了薯片和果汁,味道还可以,就是价格偏贵了点,几样东西就花了十几欧。对于欧洲本地人来说十几欧不算多,因为收入高,换算成人民币的我们,物价高的可怕,国内一瓶矿泉水1-2元,在这边是1-2欧,也就是十几元人民币,你说贵不贵。
我们的美女领队,单身哦。
【锡耶纳】
建立于公元前29年,历史上是贸易、金融和艺术中心,现为锡耶纳省的首府。古城的规划以田园广场为中心,是锡耶纳的灵魂所在。
今天的午餐,在这家有特色的餐厅用餐,还有红酒品尝。
喜欢这种装饰的店铺,五颜六色的盘子挂在墙上,非常吸引眼球,同时也体现了意大利的绘画艺术。
【锡耶纳大教堂】
是意大利最大的教堂之一,融合了雕塑、油画以及哥特式的建筑风格。在这个教堂的珍宝当中,有尼古拉•皮萨诺、多那太罗以及米开朗基罗的雕塑作品。
寻找贝壳广场的路上,各种小商品店铺。
哈哈来意大利,看到冰淇淋就想吃,边吃边寻找贝壳广场,很快就找到了。
【贝壳广场】
被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广场之一,广场的地面是倾斜的,且形状非常特别,从一个中心发射出夹角的两条直线组成扇面形,9条等分线将这个扇面勾绘成一个巨大的扇贝,其独特的贝壳造型堪称建筑史上的杰作。据说,那分成的九个部分分别代表锡耶纳政府的九个成员。
广场中央,售卖着各种形状的巧克力,造型可爱,看着就想吃。
看到五颜六色的马卡龙,太好看了,忍不住买几个尝尝,妈呀,太甜了,甜到骨子里。
广场周边排列着优美的咖啡馆、带古典阳台的家庭旅舍、售卖古灵精怪物品的店铺以及中世纪的宫殿。
【圣吉米那诺】
是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中部的一个千年小城 ,是一座风光秀美、具有浓郁中世纪建筑风格的小镇,是托斯卡纳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城镇之一,其历史可以追溯到久远的古罗马时代。
进入古城往小镇中心走,穿过一条繁华的商业街,各种商品也是价格不菲,想买个盘子回去纪念的,标价好几百人民币,还是算了,看看就好。
路过这家冰淇淋店,看到墙上贴满了照片,凭着吃货的直觉,这家应该很有名,于是乎继续冰淇淋之旅,味道确实很赞。
老城的广场,不是很大,还好没有多少游客。
晚上入住五星庄园酒店,非常豪华,非常独特,里面的餐厅各式各样,古典风,现代风,欧式风,韩式风……超美的。每一层的走廊设计也不一样,有的走廊设计的和洞穴似得。房间也分成很多类别,有小姐房,丫鬟房,客房,我们抽到的应该是客房,看到同行团友有抽到丫鬟房的,比我们小点,有种穿越到古老的欧洲一样。

第四天 佛罗伦萨-THE MALL-比萨

早上起来,在这种五星级的庄园用餐,格外享受,不过连续几天的欧式早餐,已经有点吃腻的感觉,好怀念我们的混沌、小笼包,豆浆油条。
离开的时候看到一辆豪车,应该是这里的顾客停放的,乘车主不在,暂且给你来一张。
加个油,向佛罗伦萨出发GO……
到了佛罗伦萨,来了个地导专门给我们讲解,跟着他沿着小巷往里走,很快就看到圣母百花大教堂的房顶出现在眼前。
【圣母百花大教堂】
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位于佛罗伦萨历史中心城区,由大教堂、钟塔与洗礼堂构成,1982年作为佛罗伦萨历史中心的一部分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使用白、红、绿三色花岗岩贴面的美丽教堂将文艺复兴时代所推崇的古典、优雅、自由诠释得淋漓尽致,难怪被命名为“花之圣母”。
教堂周围有很多马车,很复古。
各种代步车,2015年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交通工具。
意大利的橱窗艺术,可以看出设计者丰富的想象力。
【市政厅广场】
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经典作品的集中展现地,整个广场仿佛已经成为了一座露天雕塑博物馆。这里除了有米开朗琪罗的《大卫》复制品,还有詹波隆那的《科西莫一世青铜骑马像》和巴托洛米奥•阿曼纳蒂的《海神喷泉》。
《科西莫一世青铜骑马像》
《海神喷泉》
《大卫》
创作于16世纪初,是文艺复兴雕塑巨匠米开朗基罗的代表作,被视为西方美术史上最优秀的男性人体雕像之一。
大家都抢着和他合影,我也不例外,还好这是在开放的国度。
《大卫》雕像与《大力神》雕像都位于市政厅大门口,一左一右成为两尊把门的神。
【圣十字教堂】
属于哥特式的建筑,教堂内有一些重量级名人的纪念碑和陵墓,例如:但丁、米开朗基罗、伽利略、马基维利、罗西尼等。
老年琴队,艺术细胞浓浓哒。
欧洲上厕所要收费,一般1-2欧,连上个厕所都那么奢侈,我们都不敢随便上,领队提示我们可以花1欧买杯咖啡,这样又可以喝到咖啡,又可以上厕所,划算,还是领队有经验。
喝完咖啡,前往郊区的一个酒庄,来品鉴下红酒的区别。
红酒就是在这里酝酿。
美女服务员,为我们醒酒品尝,有白葡萄酒、红葡萄酒、桃红葡萄酒,口味不同,真正懂葡萄酒的人才能品尝出来。
品尝完红酒,我们就来到The Mall购物中心,这里汇集了各种顶级奢侈品牌,不属于欧盟的顾客可退税,看了几家打折力度还蛮高,GUCCI基本3折左右。
漂亮的高跟鞋,适合欧洲大长腿。
逛累了,还可以在这里的餐厅喝个下午茶。
晚上刚到酒店大厅,下来一大批俊男靓女,个个穿着晚礼服,应该是刚参加完婚宴。男的都是20岁出头的小帅哥,头发往后刷的整整齐齐,意大利美男人果然名不虚传,我们跟花痴一样看着这些帅哥直流口水,看的太过入神,都忘了用手机抓拍一下帅哥的容颜。

第五天 比萨-五渔村

继续开往下一个城市比萨,去比萨要转一辆观光小火车。
【比萨斜塔】
是意大利比萨城大教堂的独立式钟楼,位于比萨的奇迹广场上。斜塔倾斜角度3.99度,偏离地基外沿2.5米,顶层突出4.5米,1174年首次发现倾斜,但是一直都没有倒,比萨人坚信比萨塔像比萨人一样健壮结实,永远不会倒下去。伽利略的自由落体实验就是在斜塔上做的,因此发现了自由落体定律。
奇迹广场上这一组宗教建筑,由大教堂、洗礼堂、钟楼和墓园组成,外墙面均为乳白色大理石砌成,各自相对独立但又形成统一罗马式建筑风格。
即将要去传说中的五渔村了,下了车来迎接我们的是个中国小帅哥,他是今天去五渔村的地导,目前还是学生,寒假休假兼职导游,他非常喜欢意大利的生活方式,也准备以后留在这生活,真羡慕他。
【五渔村】
位于意大利利古里亚大区拉斯佩齐亚省海沿岸地区,是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韦尔纳扎Vernazza、科尔尼利亚 Corniglia、马纳罗拉 Manarola及里奥马焦雷 Riomaggiore 这五个渔村的统称。
最特别的是把五个村庄串起的徒步线路,沿着蜿蜒的地中海海岸线而建,是世界上最美的徒步路线,约15-20公里,需5至7小时,一边是地中海,另一边是山脉,而前面则是意大利渔庄,是诸多徒步爱好者的胜地。如果是怕累的旅客也可以选择较短的徒步路线或是乘坐火车,或者找一间家庭旅馆住上一段时间,哪都别去,真真切切的感受如此缓慢的生活节奏。
渔村里面的房子都是五颜六色,每家门口几乎都有一艘渔船,怪不得叫渔村。

第六天 威尼斯-米兰

今天坐轮船前往梦中的威尼斯,从小学的语文课本中认识了威尼斯这个城市,一直被它的魅力所吸引,对我来说威尼斯是个神奇的地方,今天终于实现了我的一个小小愿望。
【威尼斯】
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由118个小岛组成,并通过401座桥梁连结了177条水道。而现在,威尼斯的水位正在以每年0.5厘米的速度上涨,终有一天,这个诞生于水中的城市,也将葬身于水底,还没有去过的赶紧去看看吧!
威尼斯有“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的美誉,享有“水城”“水上都市”“百岛城”等美称。威尼斯的风情总离不开“水”,蜿蜒的水巷,流动的清波,它好像一个漂浮在碧波上浪漫的梦,诗情画意久久挥之不去。
贡多拉,又名“公朵拉”,是独具特色的威尼斯尖舟,它是威尼斯人代步的工具。划船的时候,船夫站在船尾上,单桨划船,这种造形别致的小舟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
品质团就是不一样,免费让我们体验了贡多拉,来威尼斯不坐一次,岂不是白来了。
船夫划着桨,我们坐在贡多拉里游览城市风光,我要的就是这种feel,多看这个城市几眼,也许也是最后一次看了。
美美的新娘,能在威尼斯拍婚纱照,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
【威尼斯叹息桥】
建于1600年,因桥上死囚的叹息声而得名。据说恋人们在桥下接吻可以天长地久,电影“情定日落桥”就在这取景的。叹息桥两端连结着总督府和威尼斯监狱,是古代由法院向监狱押送死囚的必经之路。囚犯们在总督府接受审判被宣判后,从总督府经由叹息桥走向死牢,他们面临的将是永别俗世,叹息桥有如隔绝生死两世,所以从密不透气的叹息桥走过时,从桥上的窗口看威尼斯最后一眼,不禁一声长叹。
【圣马可大教堂】
始建于公元829年,重建于1043~1071年,矗立于威尼斯市中心的圣马可广场上,曾是中世纪欧洲最大的教堂,是威尼斯建筑艺术的经典之作,同时也是一座收藏丰富艺术品的宝库,它是威尼斯的骄傲。
外国小美女,在和鸽子们玩耍。
【圣马可广场】
又称威尼斯中心广场,一直是威尼斯的政治、宗教和传统节日的公共活动中心。圣马可广场东侧是圣马可大教堂和四角形钟楼,西侧是总督府和圣马可图书馆,广场有数以万计的鸽子及演奏乐队,时不时还有戴着奇异面具的小丑经过。
威尼斯的面具文化在欧洲文明中独具一格,威尼斯人把面具作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有着悠久的历史。18世纪以前,威尼斯居民生活完全离不开面具,人们外出,不论男女,都要戴上面具,披上斗篷。
戴上面具,有一种神秘感。
我很喜欢威尼斯面具,买了一些回去送亲朋好友。
晚上在威尼斯河边上的一家西餐厅就餐,有意大利面、披萨、红酒,还有威尼斯的风,好浪漫。
【米兰】
是世界著名的国际大都市之一,世界八大都会区之一,意大利最发达的城市和欧洲四大经济中心之一,世界时尚与设计之都,世界历史文化名城,世界歌剧圣地,世界艺术之都……历史相当悠久,因建筑、时装、艺术、绘画、歌剧、足球、旅游、闻名于世。国际四大著名时装周之一的米兰时装周就在这,可惜没能欣赏到。
【维多利奥•埃玛努埃尔二世长廊】
建于1865 -1877年,呈十字形,长196米,宽105米,高47米廊顶呈拱圆形,装有彩色玻璃棚,地面是用大理石铺成的马赛克图案。巨大的拱形建筑富丽堂皇,长廊内有装璜考究的金银首饰、国际知名的服装店、礼品店、餐馆,咖啡厅和书店。
某人看上了最爱的金州勇士篮球服,开心死了。
【米兰大教堂】
意大利著名的天主教堂,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规模居世界第二,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建筑。整个外观极尽华美,主教堂用白色大理石砌成,是欧洲最大的大理石建筑,有“大理石山”之称,美国作家马克吐温称之为“大理石的诗”。
米兰教堂不同角度都很美
米兰教堂不同角度都很美,真是一个伟大的杰作。
来一个世纪之吻
米兰教堂里面值得看下,一进门就看到两排高大的圆柱,还有一排排的祷告椅,平时应该很多人来祷告。
米兰大教堂的玻璃窗可能是全世界最大的,约20米高,共有24扇,主要以耶稣故事为主题,正中的太阳光彩图案寓意正义和仁爱,这些彩色玻璃造于500多年前,至今仍光彩夺目。当阳光透过彩色玻璃射入教堂时,让人明白宗教的美原来可以这样宣示。
二世长廊门口有几家卖饰品的小店铺,墙上可爱的冰箱贴,做的好逼真。
旅途中认识的小伙伴
来自五湖四海
相处的很愉快

旅游不在乎终点
而是旅途中的人和事
还有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景色
……
今天晚上入住的酒店很好,家具齐全,很有家的感觉。
这几天意大利吃的美食,也来个大合照。

第七天 卢加诺-琉森

早餐后,前往瑞士阳光之都-卢加诺,号称瑞士的拉丁天堂。
漫步于卢加诺湖畔,心旷神怡,景色宜人,就是少了点阳光。
目标锁定几个高大的帅哥,可惜我还在车上,只能远远的欣赏。
超市里,各种巧克力做的兔子,和我是一个属相,特地拍了几张。当时我在想这么大一个巧克力,买回去是做装饰品还是吃,吃的话得涨多少脂肪。
【卢塞恩】
又译“琉森”,是历史文化名城,很多著名作家在此居住和写作,得到了不尽的灵感。早在罗马时期,它还只是一个没有几户人家的渔村,后来,为了给过往的船只导航而修建了一个灯塔,因此得名“琉森”,拉丁文便是“灯”的意思。
这就是有名的卡贝尔桥,是卢塞恩的标志,始建于1333年,也是欧洲最古老的有顶木桥,桥的横眉上绘有120幅宗教历史油画,沿途还可欣赏描述当年黑死病流行景象的画作。
美丽的琉森湖,是瑞士的第四大湖。湖岸线蜿蜒曲折,生出许多枝杈,将琉森城和周边的山峰连接起来。很多湖岸线是耸起的峭壁和山峰,由此产生出许多美丽的风景,包括瑞吉山和皮拉图斯山。琉森湖是非常受欢迎的地方,湖畔有很多酒店和度假地。
湖面的天鹅,和远处的雪山相互映衬,宛如一幅美丽的画卷,有幸站在这里欣赏风景,真是不枉此生。
琉森湖边的风景
瑞士的冰淇淋也很好吃,奶味特别浓,不亚于意大利冰淇淋。
【狮子纪念碑】
为了纪念法国大革命时期保卫路易十六而牺牲的瑞士雇佣兵所做的纪念碑,是琉森数一数二的雕刻作品,一支箭深深地插进了濒临死亡的雄狮背上,狮子面露痛苦的神情,前爪按盾牌和长矛,盾牌上有瑞士国徽。
瑞士手表,无人不晓,而且价格不菲。全世界的出口手表中,每10块就有7块来自瑞士。世界许多特级钟表品牌如百达翡丽、宝珀、宝玑、积家、伯爵等皆产自于瑞士。
我们这种普通家庭,也只能买些便宜点的表戴戴。还有瑞士军刀,也是很有名的,一把军刀差不多一百多元,价格不便宜,后来才知道可以要求店主在军刀上刻上自己的名字。
夜晚的琉森湖,漂亮而宁静。
晚上住在琉森湖边上,小伙伴们约我出去夜游湖畔,我实在走不动,就洗洗睡了,现在想想好后悔啊,没有欣赏到这么美的夜景。

第八天 金色山口快车-因特拉肯--伯尔尼

早餐后,乘坐欧洲最负盛名的【金色山口快车Golden pass】前往因特拉肯,列车穿梭于山峦之间,穿越众多的峡谷,可以饱览瑞士迷人的小镇风光,这也是我来欧洲的必选项目之一。
金色列车地图路线,世上最美铁路线,将日内瓦湖、图恩湖、布里恩茨湖和琉森湖等瑞士风光最美的湖泊连接在一起,当火车缓缓驶离美丽如画的卢塞恩,一幅雪山、湖泊、森林和平原的长长画卷在眼前缓缓展开。
蓝色的湖泊,雄伟的阿尔卑斯山,绿色的牧场是一路可尽情享受的美丽风光。
这一段旅程阳光消失了,天色渐渐暗沉下来,湖中的倒影,犹如一幅水墨画。
火车到了一站,看到个卖花的小女孩,让我想起了卖火柴的小女孩。
牧场 田地 小木屋
美丽的田园风光
一幅秋天的景色
不同的地方
不同的风景
才能感悟不同的人生。
渐渐的海拔逐渐上升,远处隐隐约约看到了雪山,倒映在蓝色的湖面上。天色有点暗,所以蓝色的湖面没有完全展现,但还是散发着一种黯淡的美。真羡慕这里的居民,可以每天看到如此美景。
【因特拉肯】
是一个因“欧洲脊梁”少女峰而闻名遐迩的旅游小镇,位于图恩湖及布里恩茨湖之间,又名湖间镇,是一个因观光而兴起的小镇,一年四季风景醉人。
沿途很多店铺,价格太贵,带不走,就看看吧。
肚子开始叫了,找个地方吃点东西。
在镇中心的何维克街上,一片名为Hohematte的宽广绿地,可以清楚的远望美丽的少女峰身影,不论你何时从这片绿地擦身而过,都可以随时与少女峰的美丽相遇。
因特拉肯站继续出发,开始翻越雪山,第一次坐火车在雪山上行驶,好刺激,从金色列车转乘一列专门穿越雪山的火车。
这条少女峰登山铁路是二十世纪初人类的一大工程奇迹。修筑于1896至1912年间,一共用了16年时间,而为了避免滑坡和风雪,路线有相当长的部分是在艾格峰腹地内的隧道中挖掘而出的,直到科技发达的今天,仍能让乘坐者感叹当年开拓者们的无比勇气和毅力。上山时,齿轨火车会在隧洞中的小站停留五分钟,乘客可以通过隧洞中的观景窗,欣赏外面阳光灿烂的冰雪世界。
在海拔高的地方,可以看到雪山脚下的小镇全景。
海拔越来越高,已经开始进入冰雪世界了。
这一站到了滑雪区域,很多外国叔叔阿姨,手拿滑雪板来此地滑雪,不得不佩服他们的探险精神和勇气。
【少女峰】
被称为阿尔卑斯山的“皇后”,是阿尔卑斯山脉最高峰之一。少女峰海拔4158米,横亘18公里,宛如一位少女,披着长发,银装素裹,恬静地仰卧在白云之间。1811年瑞士人梅耶兄弟(Rudolf and Hieronymus Meyer)从东侧第一次登上少女峰。
我的少女峰护照
少女峰车站内附设餐厅、邮局、研究站、电影院、商店等,通过隧道可以走到外面的冰原,远眺欧洲最长的阿莱奇冰川。
瑞士莲瑞士巧克力天堂,海拔3,454公尺,是目前全球最高的巧克力专卖店。瑞士莲的巧克力天堂內除了有各式各样的瑞士莲巧克力之外,附设的巧克力工坊让游客可以了解巧克力的制作过程。
最喜欢瑞士莲软心球巧克力,非常好吃的一款巧克力,外硬内软,口感柔和细滑,含在嘴里,浓香四溢,五种颜色代表五种口味。
上少女峰观景台要坐一个很高的电梯,越往上高反越强烈,电梯门打开的瞬间,是白皑皑的雪山,这就是有名的阿尔卑斯山。在这海拔四千多的少女峰上,俯瞰整个阿尔卑斯山,壮丽无比,天地之间浑然一色。
祝我们登顶成功,耶!
突然想到一首歌:

雪一片一片一片
拼出你我的缘份
我的爱 因你而生
你的手摸出我的心疼
……
来到这里一定要躺在雪地上感受一下它的温度。
列车下山途中,某人开始发呆,仿佛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最终进入梦乡,佩服的不行,在这种美景下也能睡着,也是没sei了。
转站下山,雪越来越大,少女峰再见,希望再一次见到你。
累了一天,好好睡一觉。

第九天 伯尔尼-巴黎

吃完早餐,游览瑞士首都伯尔尼,来欧洲天天吃这种早餐,真的是吃腻了,大家都在说回去一定要好好吃顿火锅,不解的是火锅这么好的美食怎么国外人不爱吃。
伯尔尼老城,公元12世纪建在阿尔河环绕的山丘之上,1848年成为瑞士的首都。从伯尔尼古城的建筑,可见历史的变迁,这里保留了16世纪典雅的拱形长廊和喷泉。伯尔尼汇集了80多家外国驻瑞士大使馆,许多国际组织机构也在这里落脚。
阿勒河把该城分为两半,西岸为老城,东岸为新城。旧城区今日已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核定的世界遗产。
有轨电车,使伯尔尼看上去更有年代感。
瑞士旅程结束,出发去法国,据说要坐10个小时车,第一次坐这么久的大巴车,真想飞过去呀。
为了打发时间,大家玩起了杀人游戏。
到了法国境内,阳光明媚,突然有种从冬天到春天的感觉。
到了休息站,司机师傅抽了根烟,被我发现抓拍了一张,看这复古的帽子还有皮夹克,多有意思,哈哈。
法国的天空实在太美了,云层离我们很近,感觉伸手就能触摸,刚好遇到太阳落山, 远处的天空瞬间变成一片火烧云。
白天开到黑夜,隧道里看到一辆特别酷的豪车,飞驰而过。

第十天 巴黎

吃个法式早餐,牛角包,牛奶,鸡蛋,烤肠,还是多吃点水果吧。
【凯旋门】
位于巴黎戴高乐广场中央,香榭丽舍大街西端,是一座迎接外出征战的军队凯旋的大门。巴黎凯旋门是欧洲100多座凯旋门中最大的一座,也是巴黎市四大代表建筑之一。
凯旋门门前的广场,有很多这样的小丑,合照要收费哦
这边是市区,停车不方便,听领队说司机已经绕着凯旋门,不知道多少圈了,可伶了我们司机大叔。凯旋门周围有很多观光大巴,上层是露天的,可以欣赏风景,好想坐一次。
往前开一会就到协和广场了,喜欢这样的蓝天白云,还有彩色的大巴车。
【协和广场】
位于巴黎市中心,塞纳河北岸。广场呈八角形,中央矗立着埃及方尖碑,是由埃及总督赠送给查理五世的。方尖碑是由整块的粉红色花岗岩雕出来的,上面刻满了埃及象形文字,赞颂埃及法老的丰功伟绩。广场的四周有8座雕像,象征着法国的8大城市。
远处的铁塔好小,一只手可托。
给云彩来个特写,爱上这片天空。
【塞纳河】
巴黎人称之为“慈爱的母亲。塞纳河的两岸,都种植着梧桐树,走在塞纳河边上,非常的浪漫。塞纳河据说有36座桥,每座桥都各有特点,最古老的桥有三座:玛力桥、王桥和新桥,这三座桥都是17世纪前建的,距今300多年了。
其中最壮观最金碧辉煌的是“亚历山大三世桥”,它是由俄国沙皇尼古拉二世作为法俄亲善的礼物,捐赠给法国的,并以其父亲亚历山大三世名字命名。左岸两座立柱上,有代表文艺复兴时期与路易十四时期的法国标志。右岸两座立柱上,有象征古代法兰西和现代法兰西的标志。
法国的街道,房屋建筑非常整齐,每栋楼几乎类似,听说是政府对房屋建筑的严格维护。
【波旁宫】
波旁宫具有260多年历史,原是国王路易十四的女儿波旁公爵夫人的王府,1789年以后,波旁宫差不多一直是法国最高立法机构的所在地,被看作是法国法律的象征。
【卢浮宫】
位居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建于1204年,原是法国的王宫,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以收藏丰富的古典绘画和雕刻而闻名于世。卢浮宫已成为世界著名的艺术殿堂, 举世瞩目的万宝之宫。
宫前有金字塔形玻璃入口,藏有《断臂维纳斯》、《蒙娜丽莎》和《胜利女神》世界三宝。
《断臂维纳斯》
是一尊著名的古希腊大理石雕像,从雕像被发现的第一天起,就被公认为是迄今为止希腊女性雕像中最美的一尊雕像。多少年来,人们对她倾注了不计其数的赞美和歌颂。整个雕像的比例是十分耐人寻味的,它接近于利西普斯所追求的那种人体美比例,而且,雕像的各部分比例几乎都蕴含着黄金分割的美学秘密。

法国获得这尊雕像时,全国一片沸腾,人们视之为国宝,并被尊称为卢浮宫的镇馆之宝。她一直为世界上所有热爱艺术和美的人们所景仰,他们都以能亲眼目睹这尊古希腊最伟大的艺术奇迹为人生一大幸事。
《胜利女神像》
希腊化时期留存下来的著名杰作的原作,被奉为稀世珍宝。1863年发现于爱琴海北部的萨莫色雷斯岛,最早只是碎块,后经多年修复才得以重新站立起来,但仍然缺头少臂。
雕像屹立海边山崖之巅,迎着海风,那前倾展翅欲飞之态,被海风吹拂的衣裙贴着身体,可隐见女性人体的完美,衣裙褶纹构成疏密有致生动流畅的运动感,呈现出生命的飞跃。希腊雕像充满着生命,即使残缺也是活物,人们在想像中弥补了残缺,获得了审美享受。虽然女神的头和手臂都已丢失,但仍被认为是古希腊雕塑家们高度艺术水平的杰作,不论从哪个角度,观赏者都能看到和感受到胜利女神展翅欲飞的雄姿。
《蒙娜丽莎》
是文艺复兴时代画家列奥纳多•达•芬奇所绘的丽莎•乔宫多的肖像画。它代表达•芬奇的最高艺术成就,成功的塑造了资本主义上升时期一位城市有产阶级的妇女形象。

画中人物坐姿优雅,笑容微妙,背景山水幽深茫茫,淋漓尽致地发挥了画家那奇特的烟雾状“无界渐变着色法”般的笔法。人物丰富的内心情感和美丽的外形达到巧妙的结合,蒙娜丽莎的微笑具有一种神秘莫测的千古奇韵,那如梦似的妩媚微笑,被不少美术史家称为“神秘的微笑”。蒙娜丽莎的微笑中含有83%的高兴,9%的厌恶,6%的恐惧,2%的愤怒。
卢浮宫大画廊,是亨利四世在位期间,花了13年的功夫建造的长达300米的华丽的走廊。
《拿破仑一世在巴黎圣母院加冕大典》---大卫
《迦拿的婚宴》---维洛奈思
卢浮宫里最大的一幅画,画中有100多人物,令人眼花缭乱,充分显示了婚宴的盛大和热闹,但是我不知道100多怎么数过来的。
《自由引导人民》---欧仁•德拉克罗瓦
《爱神和普赛克》-右上角--弗朗索瓦•热拉尔
《皮格马利翁与加拉蒂亚》---安•路易•吉罗代•特里奥松
《大宫女》---安格尔
《梅杜萨之筏》---籍里柯
卢浮宫下面有“巴黎的春天百货”,可以尽情的在这里购物。
前往巴黎第一大学
【巴黎第一大学】
巴黎大学的前身是巴黎索邦神学院,迄今已有八百年历史,堪称欧洲乃至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一直以来在西方学术界享有崇高地位。巴黎大学造就了大批世界顶尖的专家学者,包括居里夫人在内的八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并创造了无数垂范后世的学术经典。
【巴黎先贤祠】
这个曾经是国王为还愿而建的教堂,如今成为法国众多伟人的安眠之地。伏尔泰、卢梭、雨果、左拉、居里夫人、大仲马、柏格森……这些彼此并不相识而又被全世界人所共识的伟人们安静地相伴在这里,继续受着万众景仰。
欧洲乃至全球学术界众多精英人才。
【爱情锁桥】
原名“艺术桥”,来自世界各地的恋人们喜欢在这里挂上自己的爱情连心锁,但这座桥上的安全护栏网因不堪承受铁锁的重负,曾在2014年压垮,重修之后又焕然一新,爱情锁在历经考验和挫折之后更加让人回味和向往。
站在爱情锁桥上可以看到巴黎圣母院,一座哥特式风格的基督教教堂。它矗立在塞纳河畔,位于整个巴黎城的中心,它的地位、历史价值无与伦比,是历史上最为辉煌的建筑之一。
天色渐渐暗下来,刚巧走到这里灯亮起,展现了不同的巴黎圣母院。
“夜游巴黎市区”是领队和旅行社申请给我们赠送的项目,对于行程开始出现的意外给予的补偿。
夜晚的时候,铁塔会在整点准时闪灯,大家都在这个桥上等待闪灯的那一刻。
突然桥上充满了尖叫声:闪灯啦!闪灯啦!

放眼望去,铁塔在幽深的蓝天下,散发出星星点点的亮光,那一刻璀璨夺目,如梦如幻。很多对情侣开始互相亲吻合影,想留下这美丽的瞬间。传说在埃菲尔铁塔闪光时,会有一对相隔的情侣重逢。
站在桥上看塞纳河,看铁塔,也可以坐在游船里看,感觉会不同。
河面上,停泊着很多艘用豪华游艇改建成的船型餐厅,舱内的食客可以一边用餐一边观赏河对岸的景象,游船上的人也可以一边观赏河景一边观看用餐的人们。
每当船路过一座桥,大家都站起来一边大喊着一边用手去触碰桥底。
游船上认识的几个西班牙女孩,开始和某人搭讪,某人心里那个美滋滋的哟,看来国外人的眼光也不咋地蛮,哈哈
游船穿过一座座桥,每座桥都各有特色。
游船开始靠近铁塔,在到达铁塔底下的瞬间,又到整点闪灯时,只听到各种相机的咔擦声,大家都在寻找最佳角度来拍摄,留下这美好的瞬间。

第十一天 凡尔赛宫—巴黎铁塔

快受不了啦,又是牛奶、牛角包,我要吃锅贴、生煎包、杂粮煎饼,555……
【凡尔赛宫】
世界五大宫殿之一(北京故宫、法国凡尔赛宫、英国白金汉宫、美国白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非常的宏伟壮观,它的内部陈设和装潢富于艺术魅力。五百多间大殿小厅处处金碧辉煌,豪华非凡。内部装饰,以雕刻、巨幅油画及挂毯为主,配有17、18世纪造型超绝、工艺精湛的家具。宫内还陈放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珍贵艺术品,其中有远涉重洋的中国古代瓷器。
进宫殿巡游一番,在古代叫入宫。
特别喜欢这个水晶吊灯的走廊,真的是富丽堂皇,闪到我了。
到了宫门口,被几个黑人小贩盯着买东西,看了下都是巴黎铁塔的钥匙扣,买回去送给朋友也不错,就买了一些当做纪念品。
下午领队让大家自行选择行程,一个是去老佛爷百货购物,一个是登埃菲尔铁塔再去购物。我们考虑了下如果来巴黎不登塔,就等于白来,于是选择了铁塔,年轻的小伙伴都选择了购物,就剩我们两和几个大叔大妈。
【埃菲尔铁塔】
埃菲尔铁塔和东京铁塔、帝国大厦并称为“西方三大著名建筑”。 是当时席卷世界的工业革命的象征,矗立在塞纳河南岸的战神广场,被法国人爱称为“铁娘子”。埃菲尔铁塔高300米,天线高24米,总高324米,其中一、二楼设有餐厅,第三楼建有观景台,从塔座到塔顶共有1711级阶梯,是“首都的瞭望台”
上铁塔要坐观光电梯,8分钟一班,一次差不多可以上20个人左右,排了1个多小时队终于到我们了,在电梯里偶遇了一个外国小美女,眼睛超大超美,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登上铁塔,整个巴黎市区一览无遗。欣赏巴黎之美,最好的地方就是站在铁塔上。
巴黎圣母院、圣心大教堂、凯旋门、夏约宫……全都映入了我的眼帘,塞纳河蜿蜒在城市之间,浪漫之都巴黎就在脚下,站在这里可以慢慢品味这座美丽而神奇的城市。
铁塔底下,停了一排颜色鲜艳的跑车,好酷。帅哥,约一个呗,能带我兜个风不?
【巴黎歌剧院】
由查尔斯•加尼叶1861年设计,是折衷主义登峰造极的作品,其建筑将古希腊罗马式柱廊、巴洛克等几种建筑形式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规模宏大,精美细致,金碧辉煌,被誉为是一座绘画、大理石和金饰交相辉映的剧院,给人以极大的享受。它是法国上流社会欣赏歌剧的场所,早在17世纪时,意大利歌剧风靡整个欧洲,称霸歌剧舞台。
到了老佛爷,领队给了2个小时购物时间,里面几乎都是中国人,人山人海,大家都跟不要钱一样,疯狂的购物,排队退税。
法国的香槟和红酒,既然来了,肯定要带几瓶回去,再给妈妈们买点香水,几乎都是给别人买的东西,最后发现自己都没买什么,但是旅行最主要的就是享受过程,欣赏美景,这样就让我很满足了。
入手了2个包,比国内便宜一半,本来想买喜欢的黑色,几个外国服务员都说这个枚红色适合我,一直对着我喊:so cute!哎,那就这个吧。
帮亲朋好友带的化妆品和礼物

短的是旅行
长的是人生
……
蚊子游记系列篇,欢迎点评:
【欧洲.浪漫三国圆梦之旅】 http://www.tuniu.com/trips/12558751
【泰囧泼水节】---“泰北玫瑰”之小城故事:http://www.tuniu.com/trips/12552730
【烟花六月下扬州 花花世界走一圈】:http://www.tuniu.com/trips/12556607
【迪士尼乐园】雨季之旅:http://www.tuniu.com/trips/12545961
【爱在西塘 梦回乌镇】:http://www.tuniu.com/trips/12545533
【雪中の北海道】:http://www.tuniu.com/trips/12543081
【时光倒流 重回记忆中的香港】:http://www.tuniu.com/trips/12539985

本游记著作权归@黯淡蚊子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